宅貓蜜桃

在家裡的貓群中,〝蜜桃〞就像是一位乖巧的小女孩般,那麼討人喜愛,她總是靜靜的坐在貓籠裡,看到家人從面前走過時,會輕輕的發出〝喵喵〞的叫聲,每次有貓咪肇禍時,我們知道一定沒有牠的份,因為牠是一隻〝宅貓〞,從出生就待在貓籠裡,每當貓籠打開時,牠的兄弟姐妹總是一溜煙就跑的無影無蹤,只有牠乖巧的坐在裡面,家人要抱牠出來,牠總是死命的用雙手緊緊抓住籠子,不願意出來,即使勉強被抱出來,也是一動也不敢動的縮在沙發的一角,我想如果牠是人的話,一定會是一位宅女吧!

在外面老是怯生生的

瞇著眼怕怕滴

還是眼不見為妙

右邊好像有狀況

 

讓我想想

好無奈啊!

右邊那隻牠名叫〝鐵咪〞,牠的名字是有典故的,話說大約在五年前,那時牠是隻一個月大的幼貓,不幸罹患貓咪的〝鼻支氣管炎〞,瘦的剩不到200公克,放在手上就像隻小雞似的,當時帶去給家附近的獸醫看,那位仁兄竟然要我「不要救啦!」,「這種貓有什麼好救的!」,「反正也救不活!」,隨便給了我一包藥,還跟我收了好幾百元,回家之後不但沒有改善,病情反而更加惡化,在那時我家的動物都是帶到〝台大動物醫院〞給蘇蕙莉醫師看的,但是蘇醫師只有周一至周四早上有看門診,我記得那天好像是星期六,而且病況已無法再拖了,我立刻把牠送到永和永貞路的〝崇恩動物醫院〞,那裡的院長顏醫師和夫人楊醫師待人親切熱誠,立刻幫我們檢驗及吊點滴,並教我如何灌食,而且每次只收我一到三百元,我連續帶牠去看了半個多月,一天還去二次,我每回帶牠去醫院的時候,都把牠放在裝蛋捲的鐵盒子裡,醫院的助裡每次看到我們,總是大聲嚷嚷:「鐵盒小貓來啦!」,這就是牠的名字的由來,現在生活的很快樂,每天和狗混在一起,一點不害怕也不排斥狗,我想牠一定以為自己是隻狗。

這回好像左邊有狀況,

快抱我回去,我想回籠子去!,

把我放在這裡幹嘛!

宅貓遇到了肥貓

 
 
 

發表留言